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近平会见芬兰总理西比莱

2017年06月26日 18:54:0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王慧慧)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芬兰总理西比莱。

  习近平欢迎西比莱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习近平指出,今年4月,我对芬兰国事访问期间,两国正式确认建立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这既是中芬传统友好关系的延续,更是对两国关系未来发展的战略性和长远性规划。当前形势下,中方愿同芬方继续携手努力,落实两国重要共识,不断推动双边关系得到更大发展。双方要重点推进中国“十三五”规划同“芬兰2025发展愿景”对接,在电子通信、智能制造、生物经济、环保技术、节能建筑、清洁能源等领域打造更多示范性合作项目。要推进重点人文合作项目,围绕举办北京冬季奥运会加强中芬冬季运动合作。中方也愿在北极理事会框架内加强两国北极事务合作。

  习近平强调,不久前,第十九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成功举行。中欧要继续推进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建设,为世界发展注入积极稳定力量。中方愿同芬兰等北欧国家加强政策沟通,推动中国-北欧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并以此促进中欧关系发展。

  西比莱就“6·24”茂县特大山体滑坡灾害向中方表示慰问。西比莱表示,芬中关系发展令人满意。习近平主席今年4月对芬兰的国事访问十分成功,将芬中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芬方愿同中方拓展投资、环境和清洁技术、智慧城市、教育、旅游、冬季运动、北极事务等领域和“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并愿积极推动北欧国家对华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6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芬兰总理西比莱。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责任编辑: 陈俊松 张明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习近平会见芬兰总理西比莱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芬兰总理西比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