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海关10年缉获人体藏毒4.3吨
2017-06-25 18:41: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6月25日电(王攀、李霄)近10年来,以打击人体藏毒为主要任务的“猎鹰”专项行动下,广州海关共刑事立案侦办毒品走私案件1549起,抓捕973名走私毒品的犯罪嫌疑人,缴获可卡因、海洛因、冰毒、大麻等各类毒品4.3吨,打掉跨国犯罪团伙54个,捣毁制毒、包装、排毒窝点31个,监护嫌疑人367名,排出毒丸3万余粒。这是记者从广州海关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的。

  广州海关副关长兼缉私局局长罗银波说:“广州海关关区毒品走私仍然呈现出人体藏毒案件高发的特点。早在2006年我们就启动了以打击人体藏毒为主要任务的‘猎鹰’缉毒专项行动。”

  据罗银波介绍,当前的禁毒形势仍然严峻,特别是近年来借助资讯与物流业的飞速发展,毒品走私逐渐向专业化、团伙化、链条化、国际化与智能化转变,许多国家的贩毒网络已发展为有组织的、分工明确的跨国贩毒模式。为了从源头上掐断毒品走私利益链条,广州海关着力从信息互换、案件协查和司法互助三个渠道来深化国际执法合作,打击范围从通关走私环节逐步拓展到上下游的制、贩、运、销等环节,重拳打击跨国毒品走私。

  “国际执法合作在摧毁贩毒网络上取得显著成效。”罗银波说,2016年以来,广州海关与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等6国海关或警方实施联合行动5次,破获5个跨国走私贩毒团伙,共查获走私毒品151.7公斤,国内抓获28名嫌疑人,境外抓获7名嫌疑人。关区内毒品走私势头得到了一定程度遏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基斯坦一油罐车侧翻
    巴基斯坦一油罐车侧翻
    深夜搜救
    深夜搜救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207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