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资兴:严管领导干部“三圈”将监督延伸至“八小时之外”
2017-06-25 15:00: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6月25日电(记者陈文广)湖南省资兴市纪委在日常执纪过程中发现,一些干部违纪活动约80%发生在工作后的“八小时之外”,并且与其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密切相关。为此资兴市出台专门监督办法,严管领导干部“三圈”,将监督范围延伸至“八小时之外”。

  在《资兴市加强领导干部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监督办法(试行)》中,记者看到,这一办法主要适用对象为资兴市的处级领导干部、科级实职领导干部,重点监督内容则是领导干部是否有散布、作出影响班子团结的言论和行为;是否有向管理服务对象长期借用大额资金、交通工具,或出借钱物给管理服务对象获取高额回报的行为;有无搞小团体、拉小山头、结小圈子的行为;是否组织、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在公共场所进行“带彩”娱乐活动,接受高消费宴请和休闲、娱乐活动;有无强行劝酒、斗酒、酗酒,以及其他违反社会道德和社会公序良俗的行为。

  为确保对领导干部“三圈”活动的监督落到实处,资兴还建立了报告备案、抽查核实、联席会议、专项巡察、暗访监督、有奖举报、问卷调查、家访等八项制度。

  记者了解到,每周一,资兴市领导干部必须如实将本人上一周内的“三圈”活动情况书面报告同级党委或党组,并报同级纪委或纪检组备案。此外,还将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活动的“三圈”监督管理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范围,并对履行主题责任不到位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的纪检组织负责人依纪依规予以问责。

  据介绍,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资兴市共有38名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因为执行“三圈”报告制度不到位,或因个人违反“三圈”监督管理办法,已被约谈、批评教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基斯坦一油罐车侧翻
    巴基斯坦一油罐车侧翻
    深夜搜救
    深夜搜救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06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