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动批”万容市场将于下周二闭市
2017-06-25 08:03:16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日,万容市场商户打出甩卖的价格牌。昨日,“动批”万容市场正式启动撤市。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备受关注的“动批”商圈疏解有了新进展。24日,位于展览馆路的万容市场正式启动撤市,27日将正式闭市。最后几天,商户开始甩卖商品,现场交易火热。

  27日万容将完全闭市

  昨天,“动批”万容天地服装市场正式启动疏解工作。

  在市场外,仍可见张贴于6月23日的告示,称市场即将正式疏解,并附上一张办理相关手续流程图。现场商户已经开始“甩货”,不少T恤卖出了百元5件的价格。

  万容市场现有摊位1886个,产权方为北京建筑大学,用途为教学科研楼。市场共9层,地下4层,地上5层,是一家以服装批发为主要经营模式的大型市场,客流量占动批商圈1/6。市场地下二层东侧2500平方米已于去年完成疏解,摊位数约150个。

  万容天地市场方负责人李再顺介绍,万容市场于2012年8月开业,最初日均客流量达一两万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及市场本身错综复杂的原因,现在日均客流量仅四五千人。

  昨日,撤市正式开始,商户将商铺彻底腾空后,可与市场方签订商铺租赁的解除合同、获得补偿。一个上午,已有约七十户商户完成腾空并签约。李再顺表示,27日万容将完全闭市,预计本月底市场方完成与商户商铺租赁合同的解除工作,同样的补偿标准将执行到底。

  疏解后建筑主体不拆除

  离开万容,商户何去何从?李再顺介绍,有约一半商户已经不再打算从事实体服装经营,还有部分商户将去广州、杭州、河北等市场继续经营。

  截至目前,“动批”市场已完成疏解与产业提升面积约24.3万平方米,完成了7家市场的整体疏解,年底前,“动批”各市场将全面完成疏解工作。

  目前,“动批”商户主要集中疏解到了沧州明珠商贸城、保定白沟等市场,已有约5000余“动批”商户与上述市场签订意向协议。

  西城区常务副区长孙硕介绍,包括万容市场在内,目前动批地区还剩下五个市场有待疏解,今年年底前将全部疏解完毕。

  北京建筑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万容市场疏解完之后建筑主体不会拆除,腾出的空间将按照首都功能定位,或引进金融、科技、文化教育、研究机构等类型的主体,目前已进入实质性洽谈阶段。9月底之前,楼体将腾空,同时落地产业规划,确定引入企业。

  ■ 现场

  T恤甩卖百元5件 商户高喊加微信

  裤子29元一条、T恤百元5件、丝巾10元一条……现场商户已经开始“甩货”,在接近入口处的一家鞋店,记者拿起一双运动鞋询价,老板表示原价300,现在甩卖仅售60元。“给钱就卖,要钱不要货”——一些商家甚至喊出这样的口号。

  还有的商户举着手机,高喊“来加微信”。一位商户说,她一直做日本内衣的进口销售,“加微信能找着我,以后可以随时买衣服、退换货,不会断了联系。”

  万容天地市场方负责人李再顺介绍,原定于24日闭市,但考虑到商户的利益,特意延长了三天的时间。“给我们造成了压力,但是商户们多挣一点是一点。”(记者戴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守护,一滴清水漂流入港记
    守护,一滴清水漂流入港记
    丁酉鸡年有两个农历“六月”共59天
    丁酉鸡年有两个农历“六月”共59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20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