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调查显示:北京5项整治行动受居民好评
2017-06-24 17:13: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郭宇靖、任峰)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于近期开展了“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效果民意调查,抽取部分常住居民对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5项整治行动进行评价。结果显示专项行动的支持率高,工作受到好评。

  上述5项整治行动分别是整治占道经营、整治无证无照经营、整治“开墙打洞”、拆除违法建设和整治群租房。从调查结果来看,“专项行动”整体支持率较高,5项行动的支持率均近百,分别为98.7%、99%、97.5%、99%和97.7%。其中,除整治“开墙打洞”外,对其余4项行动表示“非常支持”的被访者比例均超8成。

  从疏解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工作力度和进展来看,调查显示有72.9%的被访者认为整治地周边疏解整治工作力度大,80%的被访者认为进展明显。其中,整治“开墙打洞”工作力度和进展所获评价最高,认为其工作力度大的被访者比例为78.2%,认为进展明显的为84.1%。

  从疏解整治行动成效受居民认可程度来看,调查中有81.7%、84.7%和62%的被访者认为疏解整治行动开展以后,整治地周边的居住环境、治安状况和购物环境得到了改善。被访者对整治地周边的居住环境、治安状况和购物环境满意率分别为92.4%、96.9%和74.7%。

  对于更好的开展疏解整治行动,提升生活居住品质,被访者提出了四方面期盼,包括期盼大力加强后期监管,杜绝死灰复燃现象;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广泛赢得理解支持;着力改善购物环境,完善商品服务配套;重视后期规划管理,维护良好市容市貌。

  此次调查范围涉及北京市16个区,调查对象为在北京市100个典型疏解整治地点周边长期居住或工作的居民,样本总量为1000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北京高院出台30条司法意见支持首都疏解整治
    记者15日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北京高院日前发布《关于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明确法院审判工作依法保障全市疏解整治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为专项行动顺利开展营造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
    2017-06-15 11:18:25
  • 北京将引导人口随功能疏解转雄安
    刘伯正会上表示,将推动符合雄安新区定位的北京非首都功能向新区疏解转移,引导北京人口随功能疏解有序向雄安新区转移,并将在5个方面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2017-06-10 07:53:11
  • 北京动员社会参与“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
    朝阳区建外街道的辖区位于北京中央商务区CBD的核心区域,100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在这里安家落户。然而,这样一个高端商务楼宇林立的区域,也是“开墙打洞”的重灾区。
    2017-06-09 08:56: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梦梦”“娇庆”启程赴德
    大熊猫“梦梦”“娇庆”启程赴德
    湖南湘西遭暴雨袭击
    湖南湘西遭暴雨袭击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204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