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工程启动
2017-06-23 18:34: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高亢)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指导下,由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信息服务专委会联合相关单位牵头发起的中国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工程23日在京启动。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何翠芹说,近年来,我国相继建立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中国”网站、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社会化征信体系覆盖面不断扩大。

  中国追溯专用域名公共服务平台同时对外发布。据何翠芹介绍,这一服务平台实施“企业、追溯系统、专用域名”三位一体的实名认证机制,对追溯专用域名申请主体按照资质条件严格审核,通过“身份唯一、专属域名、实名认证”的域名注册管理机制实现追溯系统及产品“易识别、易追溯、易管理”,从而构建起追溯系统信用鉴证体系;并面向全社会提供开放服务,为各类追溯系统提供权威、专用、易识别的域名注册解析服务和追溯系统信用验证鉴证服务。公众可通过专用域名快捷识别产品真伪。

  “当前,产品追溯体系已成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专用域名来构建追溯信用体系,可有助提升企业搭建产品追溯体系的质量水平,将有效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中国二维码注册认证中心执行主任张超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2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