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压缩公务员考录周期至6个月
2017-06-23 15:05: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6月23日电(记者王井怀)记者从山西省人社厅获悉,今年起山西省公务员考录周期将大幅压缩,由原来的10个月缩短为6个月。此举将改变往年公务员考录“一年考一次、一次考一年”的情况。

  山西省人社厅副厅长刘海芸表示,今年对公务员考录报名与资格审查、笔试等具体环节进行了细化,提出了明确的时间要求。同时,在不减少招录环节的前提下,将体能测评和资格复审、体检和考察合并组织进行,这样大大缩短了招录周期。

  在面试环节,考虑涉及考试规模、考官选派、考场设定、试题安全等因素,仍采用历年模式,由省市分别组织,因而面试环节实施时间较长,但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压缩。

  山西省人社厅公务员考试录用处相关负责人说,公务员考录的政策性强、程序严谨、工作环节多,客观上导致周期较长。而国家层面也只对工作程序和环节做了原则性规定,未就各程序环节的时限提出要求。此次山西省缩短公务员考录周期的做法,目前全国仅有3个省份制定了类似规定,得到了用人单位、考生和家长的认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自行火炮实弹射击,就是这么酷炫!
    自行火炮实弹射击,就是这么酷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198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