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中国建设者“一线故事”
2017-06-22 03:17:47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温源)仅仅几分钟,一根普通的胡萝卜经过“工人院士”陈国信的巧妙“改造”,摇身一变成为输变电作业中重要的模型,陈国信也由此成为网友热议的新“网红”――国务院国资委21日在京发布中国建设者“一线故事”,集中推出一大批反映中国建设者“乐于奉献、善于钻研、甘于寂寞、勇于创新”的典型故事。

自2013年始,为了向全社会展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精神风尚,国务院国资委联合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启动“一线故事”系列活动。此次发布的“一线故事”讲述了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三沙供电局的党员服务队、中广核核电维修工程师冯平、内蒙古阿拉善电业局黑鹰山供电所值班员、中国电科通信事业部54所高级工程师张万才等中国建设者奋勇拼搏、敬业奉献的故事,向全社会展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人们砥砺奋进、坚韧不拔、勇于创新、不忘初心的大爱情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日内瓦大喷泉点亮“蓝灯”纪念世界难民日
    日内瓦大喷泉点亮“蓝灯”纪念世界难民日
    国际瑜伽日 瑜伽秀起来
    国际瑜伽日 瑜伽秀起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637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