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6岁孩子张嘴补牙 3厘米长的工具针吞进肚子里
2017-06-21 09:53:03 来源: 浙江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事医生:

  来不及取针,孩子就吞了下去

  补牙时,医生怎么会将扩大针掉落到小孩的肚子里?

  当天为茜茜诊治的金医生介绍,茜茜是第二次就诊。孩子的左侧两颗乳牙神经发炎,必须要做根管治疗,扩大针是治疗过程中必须使用的器械。

  “治疗过程中,小孩子有点恶心,她的舌头乱动挡住了我的手。我来不及取出扩大针,孩子同时做了吞咽的动作,当时就把扩大针吞到肚子里去了。”金医生说,事出突然,首先要看孩子的反应,看针被吞到气管还是落入胃里,“通过观察,发现孩子没有异常反应,初步推测扩大针滑落到了消化道内。”

  “扩大针排出是最好的结果,”金医生说,作为牙科医生自己听过类似的案例。发现扩大针掉进孩子肚子后,为了避免家长恐慌,影响后续的处理,他观察之后叫助手帮忙查看,自己则出去报告院领导,并联系了温州附二医儿童医院的肠胃科主任。

  牙科医院:

  协商了四次,都没有谈拢

  茜茜出院后,胡女士开始同温州牙科医院协商。

  昨天下午2点30分,双方第四次沟通。

  院方的法人代表郑女士提出几点补偿方案:退还茜茜的牙齿治疗费用并支付因此产生的住院治疗费用;免费安排茜茜前往上海最权威的儿童医院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支付1万元的精神抚慰金;如果茜茜因吞针的事情出现后遗症,院方将全程赔付处理。

  胡女士则要求院方登报道歉,或者赔付4万元的精神抚慰金,并由医院负责茜茜可能出现的所有后遗症。

  双方最终不欢而散。

  温州卫计委:

  不存在非法行医

  事情发生后,胡女士将情况反映到温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称市卫计委),6月13日,市卫计委介入事件调查。

  据调查,涉事金姓医师具备执业医师资格,不存在非法行医行为。此外,经住院观察,其间患儿没有出现消化道症状,2天后针已顺利排出,予以出院,因此市卫计委建议医患双方协商解决此事。

  若胡女士仍有异议,可向温州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提出调解申请,或向当事医院属地鹿城区卫生计生局申请医疗事故技术鉴定。(浙江在线记者 汪子芳)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至荷趣
    夏至荷趣
    北京:老楼房装上了新电梯
    北京:老楼房装上了新电梯
    “天空之眼”瞰大连
    “天空之眼”瞰大连
    雾锁琴岛 美如仙境
    雾锁琴岛 美如仙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601121181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