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坚决防止资本市场大起大落
2017-06-20 15:45:54 来源: 中新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坚决防止资本市场大起大落 前5个月已罚款61亿元

    正在上海出席2017陆家嘴论坛的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20日指出,当前中国资本市场稳定运行的内在基础还不牢靠,要坚决防止大起大落,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姜洋在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股市、债市、期市等风险的关联度明显上升,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去年查处的案件数量创历史新高,今年前5个月已经罚款61亿元(人民币,下同),超过去年全年。

资料图:山西太原,银行工作人员展示人民币、美元。张云 摄

    姜洋说,2015年中国股市经历异常波动,不仅资本市场自身的改革无法顺利推进,服务实体经济更无从谈起。中国证监会吸取教训,把稳定市场作为修复市场、发展市场的基本前提。经过各方一年多来的共同努力,中国资本市场运行总体平稳,自我修复和调节能力明显增强,各项功能有效发挥,服务市场经济的能力得到增强。

    截至今年5月底,上市公司的数量达到3261家,新三板挂牌公司超1.1万家。今年前五个月,沪深交易所及新三板交易所股权融资5194亿元,交易所债券市场净融资6808亿元。期货期权市场的品种体系逐步完善,共有农产品、金属、能源、化工等54个期货期权的品种。

    姜洋称,去年以来,中国证监会通过简化并购重组行政审批、调整完善再融资政策、出台规范上市公司股东行为、推进新三板的改革,扶持中小微企业的创新发展等改革举措,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不过,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越往后难度越大,希望市场各方给予理解和支持。未来,中国证监会将继续保持监管定力,改进监管方式,继续将依法从严监管推向深入。(马化宇 缪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校园贷市场竞争格局生变 银行能否“挑大梁”?
    近期,银监会等三部门发文,一律暂停网贷机构开展在校大学生网贷业务,曾经在校园贷市场叱咤风云的网贷机构终被“禁足”。
    2017-06-20 10:39:25
  • 空中客车看好中国航空市场前景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民用飞机总裁陈菊明19日在当天开幕的2017年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巴黎航展)上表示,中国航空市场前景光明,中国国际航空市场增长尤其乐观。
    2017-06-19 19:39:56
  • 最近资本市场屡屡出现的“要约收购”,到底是个啥?
    对于许多不具备专业知识的投资者来说,谈“收购”可能还有一点概念,但是提到要约收购,基本上处于满脸问号的状态。其余仍持有被收购公司股票的股东,有权向收购人以收购要约的同等条件出售其股票,收购人应当收购。因为这其实也是一条“兜底”条款— —如果小明打算出售其持有的股票,则要约收购的收购方必须“接盘” ,而且收购的条件等同于要约收购协议载明的交易条件。另有分析师指出,利用自有资金(而非杠杆资金)进行的现金要约收购,之所以在目前受到青睐,并逐渐成为市场主流,也是因为“拿真金白银去买资产,谁都要精打细算” — —收购方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愿意以真金白银将自己与上市公司的命运进行“捆绑” 。
    2017-06-19 15:58: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向阳花海练瑜伽
    向阳花海练瑜伽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77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