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早知道|全国机动车号牌统一监管 北京高考发榜
2017-06-19 08:37: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19

  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619日召开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619日至23日召开。市委书记蔡奇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益求精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成一个团结、奋进、胜利的大会。>>>

  美国驻华使馆(北京)于619日至630日关闭主馆签证对外业务

  美国驻华使馆(北京)将于619日至630日关闭主馆签证对外业务。届时,使馆会在位于临近日坛公园秀水东街2号的日坛签证分部增加相应的面谈名额。同时,使馆建议所有的签证申请人预约到日坛签证分部或在中国任意的一个领区(上海,广州,成都以及沈阳)进行签证申请。 

……………………………………………………………………………………………………………………………………………………

  620

  世界难民日

  6月7日,在肯尼亚卡库马难民营,两名儿童透过铁丝网向外张望。建于1992年的卡库马难民营位于肯尼亚西北部,收容的难民主要来自南苏丹。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统计,肯尼亚目前共收容约60万难民,是非洲第二大难民收容国,这些难民主要来自索马里和南苏丹。新华社记者 孙瑞博 摄

  今年的6月20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第17个世界难民日。

  难民问题由来已久,严重困扰着许多国家和地区,成为国际社会十分棘手的问题。为保证难民的基本权利和地位,联合国1951年召开难民和无国籍人地位全权代表会议,通过了《关于难民地位的公约》。由于难民问题在非洲尤为突出,非洲统一组织在1974年6月20日通过了一项关于非洲难民问题的公约,并决定将每年这一天定为非洲难民日。2000年12月,联合国大会决定从2001年起,把非洲难民日更名为世界难民日,以提醒国际社会关注全球各地难民的困难处境。

  公安部启动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 全国号牌统一监管

  根据安排,从6月20日开始,全国将分3批推广应用统一的选号系统,第一批推广单位有河北、吉林、江苏、山东、河南、广东、广西、重庆8个省区市,及福建福州,江西吉安,湖北武汉、宜昌,四川绵阳,云南昆明,陕西渭南,新疆巴音郭楞8个市州。

  改革还放宽了使用原车号牌时限。从6月20日起,使用原机动车超过三年可以保留该车号牌的要求,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同时,将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调整为一年内可以提出。>>>

……………………………………………………………………………………………………………………………………………………

  621

  首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将于621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首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将于21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国务委员杨洁篪将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国防部长马蒂斯共同主持上述对话。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等将参加。届时,双方将就中美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重要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推动对话取得积极成果。>>>

  MSCI宣布是否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

  今年3月23日,MSCI再次启动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市场征询工作,并计划于今年6月21日公布是否纳入的决定。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6日称,A股纳入MSCI指数的决定权在MSCI,这是MSCI的一个商业决策。不管是不是纳入MSCI指数,中国股票市场,包括整个资本市场沿着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前进是不会改变的,改革开放的节奏也不会因为A股是否纳入MSCI指数而改变。>>>

  211224夏至” 年中最热阶段即将到来

  “骄阳渐近暑徘徊,一夜生阴夏九来。《中国天文年历》显示,6211224分迎来夏至节气,意味着炎热天气的开始,一年最热的阶段即将到来,多地将迎高温考验。>>>

……………………………………………………………………………………………………………………………………………………

  622

  教育部:2017年高考网上咨询将于622日启动

  “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622日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上启动。根据全国各省市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安排,今年网上咨询活动时间为622日至28日;每日咨询时间9点至17点。咨询周期间,教育部直属高校、大多数跨省招生的本科院校将在线回答问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622日至27日在京举行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十六次委员长会议建议,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继续审议国家情报法草案、水污染防治法修正案草案、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草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国歌法草案的议案等;审议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的议案,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修订草案的议案;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公共图书馆法草案的议案;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审议行政诉讼法修正案草案和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

……………………………………………………………………………………………………………………………………………………

  623

  港股通相关指数23日将宣布扩容

  沪港通、深港通相继开闸以来,内地资金对南下投资热度不减。来自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的消息说,港股通相关指数将扩容,中证港股通中国100等12条指数将于6月23日正式发布。>>>

  北京23日公布高考成绩

  2017年北京高考成绩预计于623日公布,随后在25日至29日填报本科志愿。与往年不同,今年北京高考将首次合并原本科二批、本科三批,成为新的本科二批,可以填报10所平行志愿高校。>>>

……………………………………………………………………………………………………………………………………………………

  624

  第十九届中国科协年会将于6月24日至26日在长春市召开

  第十九届中国科协年会是落实《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的一次会议,目前共有2300余名科技工作者踊跃报名参加,正式录用学术论文640余篇。本届年会以创新驱动 全面振兴为主题,将由会、展、赛、服四个板块组成。>>>

  北京中考开考

  北京市中考文化课考试将于6月24日至26日进行。今年中考有三点变化,一是今年的少数民族考生加分政策调整为“从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在初级中等教育阶段转学到本市就读的少数民族考生在录取时按招生考试成绩加5分给予照顾”;二是今年一般公办初中升入优质高中比例由去年的30%提高到35%;三是贯通项目分为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高级外语人才培养项目、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三类,招生对象从具有报考资格的考生范围扩大为具有升学资格的本市正式户籍考生。

……………………………………………………………………………………………………………………………………………………

  625

  第27个全国土地日 宣传主题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

  这是重建后的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碑廓镇宋家岭村全貌(6月7日摄)。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宋家岭村原为落后山村,布局散乱,交通闭塞,房屋破旧。近年来,日照市国土部门积极倡导土地集约利用,引导村庄重建。2016年10月,宋家岭村建成二层住宅楼30栋120户、老年公寓楼2栋40户、社区服务中心1栋,并于2016年11月完成搬迁入住,通过搬迁改造,全村节约土地100余亩。新华社记者 范长国 摄

  今年625日是第27个全国土地日。今年全国土地日的宣传主题为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国土资源部将动员组织调动全国各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广泛开展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加强耕地保护和土地整治、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划定保护永久基本农田和全国国土规划纲要、节约集约用地等方面的宣传,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增强全民保护耕地的意识,营造全民珍惜土地的良好氛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6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