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监总局明察暗访辽宁省钢铁行业 发现各类问题102项
2017-06-18 21:10:56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组织检查组前往辽宁省鞍山市、营口市,针对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明察暗访。重点抽查了鞍山宝得钢铁有限公司等5家钢铁企业,共计发现各类隐患和问题102项。

  检查中发现,企业专项行动不落实,重大隐患仍存在。企业自主管理能力不足,标准化建设走过场。部分企业为了满足《意见》中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的要求,将重点放在取证书获牌匾,重结果轻过程、重评审轻建设,实际并未建立起有效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并持续改进。甚至还存在严重的“两张皮”现象。此外还存在当地监管执法不到位,企业隐患整改不彻底的问题。

  安监总局责令辽宁省安监部门按照相关要求,扎实开展钢铁行业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工作,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加大处罚力度,提升执法效果,并且要求将5家企业的整改方案和有关执法处罚情况限期向安监总局反馈。(记者 潘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夏日黄土高原
    夏日黄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游人
    油葵花海醉游人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6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