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6月20日起北京机动车选号将“20选1”
2017-06-16 15:53:10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交管局上午透露,6月20日起,北京将推出新的机动车号牌服务举措,届时机动车选号范围由目前的“10选1”扩大为“20选1”。

  同时推出的措施还有“购买二手车也可保留原车号牌”。据交管部门介绍,旧车转让或报废后,原车主再行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均可使用原号牌号码,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

  此外,放宽了使用原车号牌时限,将使用原机动车超过三年可以保留该车号牌的要求,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将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由自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调整为6月20日前原车转移登记或注销登记的仍按原规定在6个月内提出申请,6月20日后原车转移登记或注销登记的可以在一年内提出申请。

  交管局提示,对于需要重新启用原车号牌的,市民要在办理机动车注册或转移登记时主动提出申请,车管部门将按照新政策调整办理相关业务,在选取机动车号牌时,要认真阅读号牌选号说明,务必在规定时间内选取号牌号码。(记者 安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给父亲画个像”
    “我给父亲画个像”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2963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