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发布《凉夏等级》地方标准
2017-06-15 16:27: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6月15日电(记者陈俊)夏天是热还是凉?什么是凉夏?凉夏的强弱如何判定?湖北省地方标准《凉夏等级》日前正式颁布实施,今后湖北全省及各区域凉夏等级判定将有据可依。

  《凉夏等级》地方标准以夏季平均气温与规定阀值进行比较,低于某一规定阀值,则为凉夏。根据发生范围分为单站凉夏、分区凉夏和全省凉夏,根据发生强度分为强凉夏和弱凉夏,判别方法简单合理,可快速定义湖北省凉夏范围及等级,具有较高的实用性,已经在湖北省气象局相关业务中进行实践应用。

  在全球变暖背景下,湖北省夏季气温整体趋于上升,但也会发生大范围低温等异常气候,但因为缺乏统一标准,无法进行凉夏等级界定,影响凉夏气候的监测、预测、评估、科研及服务工作。《凉夏等级》地方标准的颁布实施将解决目前这一问题。该标准由武汉区域气候中心负责编制完成,目前正在申报国家标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河南:出台助农、惠农措施全力保障三夏生产
    小麦将熟之际,河南省政府日前召开三夏生产工作会进行部署,各相关部门纷纷出台助农、惠农措施,全力保障三夏生产。
    2017-05-16 10:11:01
  • 打火机曝晒12分钟爆炸!夏天车内这些物品要当心
    装满水的瓶子烤糊纸张记者注意到,在这段流传的视频中,一对旅行者在晴天将一个装满水的透明塑料水瓶丢弃在了铺满枯叶的野外,过了一段时间他们发现塑料瓶附近出现了火苗。国外的消防专家就曾表示,不要随意丢弃未喝完的矿泉水瓶,因为调查发现,部分森林火灾的罪魁祸首就是这些还有水的矿泉水瓶,并非烟蒂和碎玻璃。因为这些物品遭遇高温曝晒后,都极易点燃附近的可燃物,或者本身发生燃烧或爆炸。
    2017-05-16 19:50:41
  • 安徽开展农资打假行动保“三夏”
    以各类农业投入品为监管重点、拉网式检查经营网点、对情节恶劣案件实施溯源打击。记者从安徽省农委获悉,为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该委决定从即日起至9月底集中组织开展全省农资打假“夏季百日行动”。
    2017-06-15 15:35: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地铁全面升级立体安防体系
    上海地铁全面升级立体安防体系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15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