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大举行学生VR创意作品
2017-06-14 03:03:46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电 (记者柴逸扉)近日,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在北大图书馆举办学生VR(虚拟现实)创意作品展评会。

来自北京大学不同学科专业的同学组成7个小组,充分发挥跨学科优势,结合虚拟仿真技术特点,创作出“太空台球”“膝关节康复治疗”“模拟物理实验”“VR漂流瓶”“全景校园”“森林寻宝”“VR积木”等丰富多彩的VR创意作品。

部分VR业界专家和企业嘉宾也一同观看作品成果,点评作品创意。

展评会上,北京大学地空学院副院长张进江教授介绍了地球科学虚拟仿真的研究进展及应用价值,北京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刘建波教授向来宾介绍了北京大学本科教学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举措。

据了解,这项展评活动为创新创业公选课《虚拟仿真创新应用与实践》的一部分。该课程由地空学院陈斌副教授主讲,从技术、产品和市场环节全面介绍虚拟仿真在各行业的创新应用。

课程依托地空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重点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北京大学图书馆对展评会进行了在线课程直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联网+”
    全国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联网+”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632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