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国家画院等举办“新中国美术家系列——云南省作品展”
2017-06-13 21:50: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周玮)“新中国美术家系列——云南省作品展”13日现身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步入展厅,氤氲着西南地域山山水水、人文风物的气息令观者沉醉。

  此次展览由文化部艺术司担任艺术指导单位,中国美协提供学术支持,中国国家画院、云南省文化厅主办。罗江、杨卫民、寇元勋、李平、杨正国、肖凡、满江红、赵芳、杨鹏等9位云南籍代表性艺术家的56幅国画作品,呈现了云南国画创作的地域性特征和水准。

  云南自古以来便以其雄浑壮美的山川、璀璨瑰丽的民族文化遗存、纯朴豪迈的民族性格在中华文明中独树一帜,成为艺术家艺术创作的不竭源泉。新中国成立以来,众多美术工作者不断赴云南寻找艺术灵感,写生创作。在这方热土的哺养下,涌现了许多优秀艺术人才。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说,此次展览中,艺术家结合时代风貌,使云南地区美术创作的形式和题材又有了新的创造和开拓发展。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徐里表示,9位艺术家带来的作品反映出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的态度,让观众进一步认识七彩云南这片神奇土地所养育的艺术家的风貌。

  中国美协副主席、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介绍,多年来,国家画院致力于当代艺术名家档案的挖掘和整理,“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展”旨在对全国范围内1949年以后出生的中国画名家进行梳理、展示和推出,以弘扬当代美术的中国风格、中国精神和中国标准,塑造时代经典。如今,此系列梳理工作已经步入第4个年头,已完成全国20多个省的梳理展示。

  展览将持续至6月18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甄馥睿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联网+”
    全国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联网+”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37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