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安出台最宽户籍准入条件 本科学历45岁以下可落户
2017-06-13 11:43:23 来源: 央视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西安市即日起进一步放宽部分户籍准入条件,进一步放宽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落户的年龄限制,将“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国民教育同等学历和留学回国人员落户”条件中,本科学历人员(含国民教育同等学历和留学回国人员)落户的年龄限制,由35周岁(含35周岁)以下,调整至45周岁(含45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不设年龄限制。

  西安市从三月份落户政策实施以来共迁入落户64344人,同比增加49925人,增长了346%。西安实施的户籍新政,不仅照顾到了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的落户需求,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技能人才、投资纳税者、买房入户者和长期在西安市区就业并具有合法固定住所人员落户西安的门槛。为鼓励创业,此次户籍政策调整还降低了对个体工商户的条件。西安市的落户新政策没有设置时限,这一惠民政策将长期实施。(央视记者 李志 王志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重庆:户口登记松绑 10万人顺利落户
    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了解到,重庆市自2016年启动“无户口人员登记落户改革”以来,截至目前已为10万非婚生子女、民政救助安置身份不明人员等事实上无户籍的群众成功办理了户籍,解决了这部分群众因无户籍带来的生活难题。
    2017-03-24 17:09:26
  • 年轻人被户口牵引 一线城市可能失去创新活力群体
    如果杨仁旺愿意,2004年从北京大学毕业时,他完全可以顺利在京落户,按部就班地评职称、买车、买房,为孩子落好北京户口,成为家乡人羡慕的“北京人”。
    2017-02-15 08:10:23
  • 公安部:进一步深化户口登记管理 着力推进三项重点改革任务
    黄明在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上强调 进一步深化户口登记管理,着力推进三项重点改革任务。全国户口和身份证号码准确性唯一性权威性目标基本实现。
    2017-04-27 14:09: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雨后“魔鬼城”
    雨后“魔鬼城”
    “枪王”对决
    “枪王”对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134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