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在福州闭幕

2017年06月12日 15:53:1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6月12日电(记者谭晶晶、许雪毅)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的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12日在福州闭幕,会议通过了《福州倡议》,并就《金砖国家第九次学术论坛对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建议》达成一致。

  中联部部长宋涛在闭幕式上致辞。宋涛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谈到对话和沟通对于促进国际关系发展的重要性时,曾强调指出,“智者求同,愚者求异”。此次论坛实现了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之间以及金砖国家与其他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对话与沟通,达到了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启迪智慧、凝聚共识的目的。当前,推动金砖合作必须坚定信心、集思广益、坚持问题导向、胸怀全球,在改革发展、凝聚共识、开拓创新、深化伙伴关系上下功夫。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应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金砖合作朝着更加符合人类社会发展方向的目标前进,成为新型全球化的实践者、新型全球治理的推动者和新型南南合作的先行者。金砖国家要承担起“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使命,积极参与、携手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不断为金砖合作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中方愿同金砖国家以及广大发展中国家携手努力,在本次论坛形成的共识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推动各国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三天来,来自金砖国家及部分发展中国家的政党领导人、智库学者、民间社会组织负责人等400多位中外代表围绕“共谋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主题,踊跃发言互动、积极建言献策,在充实金砖国家务实合作新内涵、打造人文交流合作新支柱、构建南南合作新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闭幕式上,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宁,南非非国大副总书记杜尔蒂代表中外参会嘉宾分别致辞。

  闭幕式前,还举行了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Copyright © 2000 - 2017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在福州闭幕
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的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12日在福州闭幕,会议通过了《福州倡议》,并就《金砖国家第九次学术论坛对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建议》达成一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28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