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监总局要求坚决遏制危化品重特大事故
2017-06-11 20:37: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6月11日电(记者徐博、陈灏)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付建华11日说,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狠抓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落实,坚决遏制危险化学品事故多发苗头。

  付建华是在山东省临沂市召开的山东临沂金誉石化有限公司“6·5”爆炸着火事故现场会上作此表述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除山东发生这起重大事故外,浙江、吉林、安徽、河南、上海相继发生了5起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较大事故。这些事故暴露出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一些深层次的突出问题,主要是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有的地方政府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基础依然薄弱等。

  付建华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采取针对性的有力措施并狠抓落实,有效防范危险化学品各类事故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暴雨袭南京
    暴雨袭南京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123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