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环保部督查京津冀及周边:多地有散乱污企业集群
2017-06-11 09:42: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保部10日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9日,28个督查组共检查480家企业(单位),发现378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

  据通报,存在问题的企业中,属于“散乱污”问题企业的153个,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40个,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27个,存在VOCs治理问题的59个。

  从当日检查情况看,“散乱污”问题企业情况依然十分突出,多地发现有“散乱污”问题企业集群,且未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名单。

  检查发现,石家庄市晋州市东卓宿镇东卓宿村有10家钢丝拔丝制造企业,拔丝过程中产生的粉尘无收集与处理设施,污染物无组织排放情况严重。石家庄市晋州市槐树镇有8家龙骨、石膏生产企业,喷漆工艺均无VOCs处理设施,无粉尘收集与处理设施,厂区环境脏乱差,污染物无组织排放情况严重;经走访当地群众,上述两镇还存在较多类似企业。唐山市开平区有11家石灰窑、石堆厂“散乱污”企业,“三防”措施不到位,扬尘污染严重。淄博市周村区有21家家具制造企业,其中周村区南郊镇尚庄村就有超过13家家具加工厂,切割、刨光车间均未配套建设粉尘治理设施,现场积尘严重,均未落实断水断电措施,生产原料、生产设备、产品均未清理。上述企业集群无环保手续,基本未建设污染治理设施,生产工艺落后,对区域环境影响很大。

  各地督查组已将检查发现的典型问题移交当地环保部门调查处理,环境保护部也将对其中的突出问题重点督办,保证逐项整改,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暴雨袭南京
    暴雨袭南京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12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