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鲁奖小说《六人晚餐》搬上银幕
2017-06-10 16:40: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白瀛)由窦骁、张钧甯、邬君梅、吴刚领衔主演的青春爱情电影《六人晚餐》将于16日起在全国上映,影片改编自鲁迅文学奖得主鲁敏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的云南重工业基地两个单亲家庭、6个主人公之间爱恨别离的故事。

  导演李远10日在京介绍,电影以闪回的时间轴,围绕着一个悬置的恋爱事件,从6个主人公的视角分别展示了那些激情却隐晦滋长的爱情里的各种方式:有的执念于虚妄且无望的成功,有的躲避于芬芳的单恋顺流而下,有的笨拙粗鄙如野草枯荣,有的在隐私权与公共道德中终身博弈,有的于沉湎于杯中物中清醒地糊涂。

  “这是一份献给爱与残缺的晚餐,6个人的离殇。”李远说,影片力求构筑一个在社会转型的大环境下,两代人、两个家庭之间青春飞扬又充满无奈和悲怆的人生百态。

  李远曾执导2008年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东北厨子牛大雷》,其他电影代表作有《回马枪》《跑出一片天》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豹“公主”一岁了
    雪豹“公主”一岁了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