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约3000名高校师生角逐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2017-06-09 23:10: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6月9日电(记者魏圣曜、郭雅格)“嗖、嗖……着陆成功,得分!”随着工程机器人不断转动轮盘,或红色或蓝色的海绵飞盘不停被发射出去,飞盘在命中彩色气球后,成功在大小不一的圆形平台上着陆。

  9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在孟子故里山东邹城举行。本届大赛以源自我国古代传统投掷游戏“投壶”的“舞盘雅乐”为主题,吸引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83所高校的近3000名师生同场竞技,获胜队伍将代表中国出征今年在日本举办的“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大赛分为预选赛、小组循环赛和复赛三阶段,每支参赛队伍综合应用机械制图、电子电路、传感技术、自动控制、计算机编程语言等多学科知识,自主设计制作机器人。”据邹城市市长杜庆节介绍,本届比赛参赛人数、赛事规模均创下新高。

  自2002年以来,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已成功举办15届,先后吸引国内百余所知名院校参加,为培育大学生创新能力、推动机器人知识普及做出开创性贡献。此外,历届“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中国代表队在总决赛中曾先后5次斩获亚太冠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18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