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斗+窄带”地灾监测产品在江西鹰潭发布
2017-06-09 20:46: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6月9日电(记者 袁慧晶)“北斗+窄带”地灾监测产品日前在江西鹰潭发布,鹰潭市国土资源局成为全国首例利用该产品进行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的试点单位。据悉,这是基于蜂窝网络的窄带物联网技术在地质灾害防治领域的首次运用。

  记者9日从鹰潭市国土资源局获悉,“北斗+窄带”地灾监测产品由中国国土资源报社、中国移动共同研发。该产品从通信技术的革新到导航定位技术上实现了毫米级精度的动态监测,能够利用传感器、监控站点、监控中心、移动终端等组成的应用体系,对地灾监测点数据自动采集。窄带物联网的远程传输破解了过去在山区、地下等通信基础条件差的监测区域数据传输困境,并大幅度降低了传输功耗,实现监控中心和移动终端的数据处理、分析和预测预报。

  鹰潭市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说,鹰潭已选择贵溪市雷溪乡石膏矿区2-3平方公里的地面塌陷区域作为监测区域。“北斗+窄带”地灾监测产品将结合鹰潭市“一张图”地理信息数据库使用,为防灾减灾提供实时信息服务,为职能部门提供决策支持、风险评价及处置方案评估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18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