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在福建开展著作权法执法检查
2017-06-09 14:44: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6月9日电(记者丁小溪)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5日至9日率检查组在福建进行著作权法执法检查时指出,要着力推进著作权法全面深入实施,全方位提升著作权工作的法治化水平,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检查组听取了福建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著作权法情况的汇报,深入企业、法院进行实地检查,并与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广播影视出版行业代表等座谈,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

  陈竺指出,依法做好著作权工作,是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必然要求。福建省近年来广泛开展著作权普法宣传,持续推进版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著作权相关产业蓬勃发展,深入开展打击侵权盗版工作,成效显著。

  陈竺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依法做好著作权工作的重要意义,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推动著作权法全面深入实施。要广泛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提高社会公众著作权认知水平,提高全社会尊重智力劳动和保护著作权的意识,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行为,优化公共服务,促进著作权创造和运用。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加强法律实施薄弱环节建设,补齐著作权工作中的短板,推动著作权工作取得新进展,同时也为进一步修改完善著作权法提供借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骑马巡逻守边关
    骑马巡逻守边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116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