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厦门:旅客携700瓶熊胆汁入境被查
2017-06-09 00:13: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6月8日电(记者颜之宏、滕泽人)记者8日从厦门海关了解到,该关日前在旅客携带进境的“红茶”袋内查获700瓶熊胆汁,这也是厦门海关首次查获旅客携带此类物品进境。

  据介绍,一名中国籍男性旅客近日从境外飞抵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厦门海关关员发现该旅客行李箱内疑似装有大量瓶状物品。当关员将行李箱打开后,却未能发现对应物品。经X光机图像反复比对后,海关关员将目标锁定在1袋密封完好、包装正规的“红茶”上,将其单独扫描检查后确认里面藏有“猫腻”。

  经进一步开拆,海关关员发现袋内之物并非“红茶”,而是用橡胶绳捆绑的上百个小瓶。经政策宣讲后,该旅客承认上述小瓶内容物为熊胆汁,并且他的同行伙伴也有携带。根据这一线索,海关关员又在其同伴行李中查获6袋藏有熊胆汁的“红茶”袋。经清点,共计查获7袋700瓶熊胆汁制品,每瓶容量为1毫升。

  据厦门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旅客携带濒危动植物活体、整体或部分、制品、提取物进出境,须持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核发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向出入境海关申报。非法进出口或者以其他方式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海关将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相关新闻
  • 厦门查获563只走私陆龟
    记者从厦门海关获悉,该关正在侦办一起走私活体陆龟进境案,查获“黄缘闭壳龟”、“黄喉拟水龟”两个品种共计563只陆龟。
    2017-06-08 22:12:16
  • 厦门现多所小学学生发热腹泻 官方通报调查进展
    据厦门市卫计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18日证实,此前厦门多所小学学生出现的发热、腹泻症状,经调查处置,确定部分学生患病与食用胜福兴日式奶油面包有关。
    2017-05-18 10:10: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骑马巡逻守边关
    骑马巡逻守边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1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