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周强:深化司法交流合作 服务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2017-06-08 21:00: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6月8日电(记者罗沙、黄凯莹)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8日开幕的第2届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上表示,中国与东盟、南亚国家的法院要进一步加强司法交流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法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周强表示,中国与东盟、南亚国家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日益密切,各国法院间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应对风险和挑战,推动形成公平公正透明的经贸投资法律环境,是共同面临的课题。

  周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化审判执行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二是加大司法协助力度,共同有效打击犯罪,公正高效处理涉外民商事争端;三是在信息化建设、司法改革、法官培训、案例研究等重点领域加强交流互鉴,深化合作,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周强会见秘鲁国家检察院检察长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5日在京会见了秘鲁国家检察院检察长巴布罗·桑切斯一行。
    2017-06-05 20:50:17
  • 周强:加强少年司法 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25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方针政策,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强少年司法,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7-05-26 00:27: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骑马巡逻守边关
    骑马巡逻守边关
    河北枣强:小县城大变化
    河北枣强:小县城大变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11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