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中国—中东欧市长论坛”:交通合作促成中东欧利益共同体
2017-06-08 17:07: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宁波6月8日电(记者方问禹屈凌燕)“2017中国—中东欧市长论坛”6月8日在中国宁波举行,与会的中东欧国家有关人士表示,目前中东欧国家城市在交通领域的合作进展频频,这利于其建立利益共同体。

  宁波是中国东部港口城市,也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宁波市副市长褚银良介绍,宁波舟山港已与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港口,开通了240余条服务线,货物吞吐量连续8年稳居世界第一,也是全球首个年突破9亿吨的港口。

  “宁波将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港口物流服务中心为目标,大力提升宁波舟山港全球港口资源的配置能力,加快构建以航运主业为基础,以高端行业服务为突破,以新兴业态为延伸的现代港航物流产业体系。”褚银良说。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项目,让中东欧国家通过共同投资,建立持续合作伙伴关系,形成利益共同体。”罗马尼亚前总理、克卢日纳波卡市市长埃米尔·博克说。

  克罗地亚前副总理安特·西莫尼奇说,更好地提高中国和东欧16个成员国的经济利益联系,需要进一步提高中东欧交通合作多元化,让经济走廊更加紧密连接,以保证商品供应的平稳安全、减少成本。

  “2017中国—中东欧市长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中国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论坛以“智慧交通与绿色出行”为主题,针对物流创新与转型升级、新能源汽车技术革新与应用前景、共享交通实践与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博会开幕看科技
    科博会开幕看科技
    英国举行“脱欧”公投后首次大选
    英国举行“脱欧”公投后首次大选
    守候
    守候
    传统文化润童心
    传统文化润童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1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