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厦门金门携手增殖放流 366万尾鱼苗游向厦金海域
2017-06-08 16:43: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6月8日电(记者付敏)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厦门和金门当天携手开展两岸联合增殖放流活动,共366万尾鱼苗游向厦金海域。

  8日上午,厦门和金门的增殖放流船队聚首厦金海域中线上。据介绍,厦门方面放流约360万尾鱼苗,包括大黄鱼苗约330万尾、真鲷苗约20万尾和黄鳍鲷约10万尾。金门方面放流6万尾鱼苗,包括黑鲷4万尾、黄鳍鲷1万尾、平鲷1万尾。

  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厦门与金门拥有共同的海域——大厦门湾,共同维护好这片海洋,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美丽的海洋,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该负责人表示,厦门金门联合开展的增殖放流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增殖放流,一些重要品种的生物群体资源量显著增加,同时也对生物资源的维护起到很大作用,特别是随着资源量的提高,某些濒危物种资源量也在逐渐增加。通过监测,近几年厦门海域生物链顶层的中华白海豚种群百公里遇见率明显回升。

  2015年厦门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与金门水产试验所为恢复大厦门湾的生物资源,共同发起实施两岸联合增殖放流活动,旨在不断提高两岸人民爱护海洋、保护资源的意识,共同为恢复大厦门湾的生物资源,改善生态环境不懈努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博会开幕看科技
    科博会开幕看科技
    守候
    守候
    传统文化润童心
    传统文化润童心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11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