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近5年修复恢复滨海湿地面积2000多公顷
2017-06-08 16:23: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记者邓华宁 白国龙)记者8日从国家海洋局获悉,过去5年,我国通过“蓝色海湾”整治工程等一系列举措,修复恢复滨海湿地面积2000多公顷。

  据国家海洋局相关统计,5年来,我国推进实施“蓝色海湾”整治工程、“南红北柳”生态工程和“生态岛礁”修复工程,支持沿海各地累计修复岸线190多公里,修复海岸带面积6500多公顷,修复沙滩面积1200多公顷,为社会公众提供生态福祉。

  同时,我国建立海洋生态红线制度,将全国30%以上的管理海域和35%以上的大陆岸线纳入红线管控范围。降低渤海开发强度,暂停受理围填海项目,暂停审批区域用海规划,暂停安排年度围填海指标,暂停选划临时性倾倒区。新建2个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和59个国家海洋特别保护区,建成的海洋保护区面积占管辖海域面积比重从2012年的1.12%提升到4.13%。

  据介绍,国家海洋局不久前印发了《关于加强滨海湿地管理与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力争到2020年,我国修复恢复滨海湿地总面积不少于8500公顷。新建一批国家级、省级及市县级滨海湿地类型的海洋自然保护区、海洋特别保护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守候
    守候
    传统文化润童心
    传统文化润童心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111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