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举办香港回归20周年学术研讨会
2017-06-08 16:29: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6月8日电(记者许晓青)以“‘一国两制’的实践与沪港合作前景”为主题的香港回归20周年学术研讨会8日在上海举行。沪港两地各界代表近200人与会。

  研讨会由上海社会科学院港澳研究中心、上海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联合主办。

  上海社科院院长王战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港商、港资成为上海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之一,香港回归20年来,沪港在金融、经贸、教育、文化等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更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沪港合作、共谋发展。

  上海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亚军在研讨会上说,在香港回归2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沪港金融合作第七次工作会议上月在沪举行,香港中乐团前不久也到访上海举行演出,揭开“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暨沪港文化月”活动序幕,沪港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框架下进一步扩大合作共赢。

  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说,香港应乘搭“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船,与上海携手创造海外市场新天地。

  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贸办事处主任邓仲敏表示,除金融合作外,两地今后在创新科技方面也有巨大合作空间,相信在文化交流、学术研究等领域也将进一步加深联系、携手共进。

  陈启宗、周八骏等来自香港经济界的与会者也相继发言,表达了对“一国两制”在港实践的坚定信心。

  与会学者和专业人士还将就“香港特区的政治与社会”和“香港经济与沪港合作”两个专题展开研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1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