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将在银川举行 22个剧种与观众见面
2017-06-08 15:28: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记者史竞男)记者8日从中国文联获悉,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将于6月18日至7月5日在宁夏银川举行。这是中国戏剧节首次在银川举办。届时,将有22个剧种亮相。

  中国戏剧节是一项全国性的戏剧展演活动,始创于1988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戏剧节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承办,全国27个艺术团体和单位演出的27台剧目将与广大观众见面,包括昆剧、京剧、越剧、豫剧、黄梅戏、晋剧、评剧、川剧、秦腔、粤剧、淮剧、高甲戏、闽剧、沪剧、扬剧、漫瀚剧、山东梆子、河北梆子、花鼓戏、花灯戏以及话剧、儿童剧等22个剧种。参演剧目有:秦腔《王贵与李香香》、京剧《伏生》、越剧《屈原》、昆剧《白罗衫》、豫剧《全家福》、晋剧《于成龙》、评剧《红高粱》、粤剧《红的归来》、闽剧《双蝶扇》、沪剧《邓世昌》等。

  据介绍,为参加本届戏剧节,各地各院团报送剧目120余台。参演剧目汇聚名家精品,其中现代戏亮点颇多,体现了推陈出新、继承发展的艺术创作精神。此外,本土题材作品在本届展演中占较大比重。

  戏剧节开幕式上,中国文联将对作出突出贡献和取得突出成就的戏剧家予以表彰。演出期间,还将召开国际传统戏剧论坛首次会议及八次评论座谈会,以推动戏剧健康发展、提升创作水平,搭建各地戏剧工作者交流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守候
    守候
    传统文化润童心
    传统文化润童心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109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