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建成省级查询系统 刻公章只需备案
2017-06-07 09:04:05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今天(6月6日)从陕西省印章制作服务中心获悉:陕西省率先取消了公章刻制行政审批事项,推出“互联网+印章”管理,第一时间将审批模块改为备案模块,完成了国内首个省级印章查询备案系统。该系统可为每一枚公章加密编制13位印章识别码,为印章使用单位提供安全保障。通过此平台可以对全省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政府机关等已经入网管理的公章进行查验,真正实现印章备案即时查询。

  各级各类单位只要关注陕西省印章制作服务中心的微信服务号“陕西印章”,点击印章查验,输入印章使用单位名称或13位印章识别码,便能看到其单位的印章备案信息。印章查询备案系统还支持另外三种在线查询方式,一是通过语音电话4000299600在线查询;二是登录陕西省印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www.sxseal.net)官方网站查询公章刻制单位备案的详细信息;三是扫描每枚印章配备的公章备案入网证联网查询。除在线查询方式外,该系统提供公章语音离线鉴别功能,将公章放置在防伪印章检测器上,检测器会用语音播报公章的备案信息。(记者 张丹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轮训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法国巴黎圣母院前广场一男子袭警
    法国巴黎圣母院前广场一男子袭警
    “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
    雨雾慕田峪
    雨雾慕田峪
    雅浦海沟动物世界探秘:“蛟龙”号5000米深海大型动物见闻
    雅浦海沟动物世界探秘:“蛟龙”号5000米深海大型动物见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99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