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娄底通报“为官不为”典型案例 表彰“最具责任心干部”
2017-06-06 18:08: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6月6日电(记者史卫燕)湖南省娄底市5日公开通报“为官不为”典型案例,与此同时,16位“最具责任心领导干部”披红挂彩受到表彰。

  其中,2016年12月,涟源市古塘乡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发生围标串标问题,影响恶劣。2017年2月14日,涟源市祖保煤矿发生重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0人死亡2人受伤。涟源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作为直接责任人,违规干预和插手招投标活动;作为第一责任人,未有效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因围标串标问题,另有12名党员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涟源市委原副书记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副市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因祖保煤矿事故,另有包括涟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一名副市长在内的20多名党员干部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分,7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在严格对“为官不为”者进行问责的同时,娄底市表扬了一批“最具责任心领导干部”。如娄底市信访局局长周继林,从事信访工作12年,接待群众来访51700余人次,主持调处各类重大信访事项570余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400余起。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湖南:去年对省管纪检干部问题线索谈话函询117件
    “不准擅自处置问题线索或者涉案款物,不准越权干预有关单位执纪执法,不准利用工作便利或者职务影响谋取私利……”在日前召开的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上,湖南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十不准”出台。
    2017-06-04 07:53:38
  • 村干部集体违规挪用公款500余万元用于投资理财
    2015年底,郏县纪委接到群众举报,称该县茨芭村党支部原书记尹海增存在倒卖土地牟利、私卖上级拨付的抗旱物资等问题。
    2017-06-06 09:27:39
  • 安徽出台新规:乡镇街道领导每周至少1天接访
    安徽省委、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安徽省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明确了省、市、县、乡四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的频次和要求,并规定对干部迟报、瞒报重大紧急信访事项或欺上瞒下、徇私谋利等12种情形进行追责。
    2017-06-03 16:07: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香港活化历史建筑:让老建筑焕发新生命
    香港活化历史建筑:让老建筑焕发新生命
    光绘毕业照
    光绘毕业照
    命运因高考改变
    命运因高考改变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09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