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食药监总局:没有短时间提高智力的“灵丹妙药”
2017-06-06 08:13:23 来源: 科技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高考马上来临,考生处于紧张的备战状态,不少家长会给考生选购保健食品。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特别通告,我国尚未批准过任何“补脑”类保健食品。

  食药监总局表示,截至目前,我国现有的27类保健食品中没有“补脑”的功能一项,我国从未批准过任何“补脑”保健功能的保健食品,市面上所谓声称“补脑”功能的保健食品存在误导消费者的行为。食用非依法注册或备案的保健食品可能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食药监总局提醒,没有短时间提高智力和学习成绩的“灵丹妙药”,家长和考生不可迷信所谓“补脑”产品。此外,保健食品是特殊食品的一种,不能代替药物,食品(含特殊食品)宣传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作用。保健食品须通过政府主管部门注册或备案才能生产销售。(记者 付丽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药监局:我国从未批准补脑保健食品
    中考、高考即将来临,个别不法企业虚假夸大宣传,宣称产品具有补脑、提高智商等功能。并称国家批准的改善记忆、缓解体力疲劳、增强免疫力等功能的保健食品不适用于补脑、提高智商、缓解脑力疲劳。
    2012-05-11 16:22:20
  • 专家:高考冲刺期间良好睡眠胜过补脑营养剂
    距2016年高考已不到一个月,考生已进入冲刺期,而家长们也没闲着,忙着搜罗各种营养品为考生补脑。
    2016-05-10 23:17:02
  • 核桃饮品快速补脑? (图)
    新学期开始,繁重的课业迎面而来,很多同学都表示大脑已经超负荷工作。由于核桃能满足很多大脑所需的营养,所以吃核桃也是有益处的,但是大家可要当心下面的误区:这些辅料,一方面使得核桃中含有很多食品添加剂;另一方面香精可以掩盖核桃本身的变质,消费者便不容易鉴别产品质量的好坏。
    2015-09-16 16:14: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光绘毕业照
    光绘毕业照
    命运因高考改变
    命运因高考改变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09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