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华网 > 新华社领导报道集 > 正文

2017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高峰论坛聚焦“人与自然,相联相生”

2017年06月05日 23:15:2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6月5日电(记者潘旭)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青年学子汇聚同济大学,参加主题为“人与自然,相联相生”的2017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高峰论坛。

  大会由同济大学、联合国环境署、北京绿色未来环境基金会和新华社共同举办,设置“生态系统与野生动植物”“可持续发展教育与联合国”“生态城市”“绿色生活方式”四大议题。青年学子通过分组讨论、实地考察、墙报展示等形式,分享对这些议题的思考和实践。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通过视频在大会上致辞。他表示,联合国环境署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共同发起了建立“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的倡议。我们需要年轻人的创新,将我们所面临的环境问题转化成机遇。

  新华通讯社社长蔡名照向大会发来书面致辞,寄语青年学子通过互学互鉴,以实际行动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作大会致辞,勉励青年学子思考人与自然的关系,积极投身于可持续发展项目。

  高峰论坛当天还举行了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2015-2017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硕士项目研究生毕业典礼。自2015年来,该学院累计招收来自25个发展中国家的45名硕士生,他们此前在各国政府部门、国际组织、企业或大学工作。

  根据会程安排,大会将于6月7日落下帷幕,届时将发布《全球青年同济宣言》。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09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