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工作纪实

2017年06月04日 16:10:48 | 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1)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工作纪实

  2017年4月15日,在福州市台江区福机新苑居家照料中心,老人们集体过生日。福建积极推动养老事业发展,在不断新增养老床位、提高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覆盖率的同时,在城市和农村不断延伸产业链、全面放开市场,培育养老服务龙头企业和养老知名品牌,实施养老服务设施“星级化”管理,形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全面深化改革已进入施工高峰期。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一轮改革启动之初就提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已成为改革工作的金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4次会议上进一步指出,督察是抓落实的重要手段。从初期强调要配备专门督察力量,到中央深改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改革督察落实工作,到明确提出“三督三察”,到进一步要求提高督察工作的广度深度,全面深化改革每推进一步,党中央对抓督察促落实的要求就更进一步。

  2015年以来,中央深改领导小组多次作出具体工作部署,对督察落实进行推动、规范、指导,各地区各部门建立健全督察机制,落实责任制,把督察工作摆到更重要的位置。

  如今,改革督察工作从定计划到建机制、从抓重点到促全面、从中央推动到落实“最后一公里”,精准用力,步步为营,将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624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