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戏剧现场”在华放映第三季开幕 特邀百老汇和莫斯科人艺剧目
2017-06-04 09:48: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记者白瀛)“英国戏剧现场”第三季在华放映项目日前开幕,23部戏剧作品将登陆19个城市。值得一提的是,本季增加了美国百老汇音乐剧《她爱我》和莫斯科人民艺术剧院的契诃夫名作《樱桃园》两部非英国剧目。

  “戏剧现场”即通过银幕放映舞台剧。2015中英文化交流年之际,中国国家话剧院将英国国家剧院的戏剧现场引入中国。去年起该项目扩展至英国多家剧院,今年更增加了美俄两国剧院作品,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台北等21个中国城市累计放映千余场,观众超过15万人次。

  项目负责人李琮洲介绍,第三季的放映剧目中,莎士比亚剧目仍然占有相当比重,包括《暴风雨》《李尔王》《爱的徒劳》《无事生非》《理查二世》《理查三世》《亨利四世》《亨利五世》《冬天的故事》《罗密欧与朱丽叶》。

  本季放映剧目还有电影《X战警》经典组合主演的哈罗德·品特剧作《无人之境》、“哈利·波特”丹尼尔·雷德克里夫主演的荒诞剧《罗森格兰兹与吉尔登斯吞死了》、布里斯托老维克剧院与英国国家剧院联合出品的音乐剧《简·爱》、丹玛尔仓库剧院复排的萧伯纳名作《圣女贞德》、托尼奖获奖导演伊沃·凡·霍夫复排的易卜生剧作《海达·高布乐》、奥利弗奖得主罗里·金奈尔主演的布莱希特名剧《三分钱歌剧》等。

  李琮洲说,作为本季特邀剧目,《她爱我》是百老汇出品的托尼奖获奖音乐剧复排作品,《樱桃园》则是莫斯科艺术剧院的契诃夫名作百年纪念演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开普敦举办美食美酒节
    开普敦举办美食美酒节
    水中骑象表演
    水中骑象表演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无缘16强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无缘16强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齐创收盘新高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齐创收盘新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82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