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方鼓励和支持朝韩双方开展建设性对话接触
2017-06-01 20:35: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 孙辰茜)针对近期有关韩国政府愿考虑批准韩朝各种民间交流的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表示,中方鼓励和支持朝韩双方积极开展建设性对话接触,增加互信。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韩国统一部日前批准《6·15共同宣言》韩方实践委员会与朝鲜接触的申请,韩政府愿在无损国际社会对朝制裁大局的范围内灵活考虑批准韩朝各种民间交流。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认为这是韩国新政府在对朝政策方面释放的积极信号,对此表示欢迎。

  华春莹表示,中方鼓励和支持朝韩双方积极开展建设性对话接触,增加互信。“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双方迈开接触步伐,对于缓和紧张局势、推进和解合作并寻求最终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半岛问题具有积极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举行大选电视辩论
    英国举行大选电视辩论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国内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国内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世界无烟日
    世界无烟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07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