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400余件地中海文明藏品将亮相天津博物馆
2017-06-01 17:29: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6月1日电(记者周润健)《文明之海——从古埃及到拜占庭的地中海文明》特展本月6日将在天津博物馆开幕,展期至8月6日,免费对公众开放。展览汇集了意大利十余家博物馆的近400件藏品,包括大理石雕塑、青铜器、陶器、金银器等,其中不少是首次出境展出。

  地中海,连接着亚、欧、非三大洲,是重要的交通航道,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孕育了地中海沿岸多种文明,被称为“西方文明的发源地”。意大利是地中海沿岸的重要国家之一,是地中海多种文明的汇集地。

  据引进方之一天津博物馆介绍,“生与死”是此次展览的主题,它将地中海沿岸的过去与现在交织在一起,从地域划分、文明延续的角度,逐次向中国观众展示地中海地区悠久的历史文化。

  展览分为“地中海的历史和神话”“埃及人:法老的辉煌”“地中海航线沿途的古文明:迈锡尼、塞浦路斯与腓尼基”“大希腊地区的文明”“伊特鲁里亚文明”“罗马时代”“蛮族之主和拜占庭皇帝”七个单元,主要展示了从公元前7世纪到公元7世纪1000多年以来地中海文明的黄金时代。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举行大选电视辩论
    英国举行大选电视辩论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国内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国内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世界无烟日
    世界无烟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07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