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进入汛期 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
2017-06-01 17:05: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6月1日电(记者郭雅茹)6月1日,河北省正式进入汛期。据了解,今年河北省面临的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

  据河北省气象局预测,今年汛期河北省降水量总体较常年偏少,出现大范围洪涝灾害的可能性不大,但由于天气气候复杂多变,因短历时强降水造成局地洪涝的可能性大。同时,由于夏季气温高,部分地区还可能出现阶段性农业干旱,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

  为做好汛期防汛抗旱工作,河北省要求各地认真执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一旦发生重大汛情,必须按照有关规定,在快速处置的同时,第一时间报告,绝不允许由于报告不及时而贻误抗洪抢险战机,加重灾害损失。

  为了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气象灾害,河北省完善监测预警体系,对135个水文站和168个中小河流监测站的预报方案进行了补充修订;对66个山区县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逐一进行检测调试与维修养护。此外,雨量监测数据更新时间由1小时缩短为5分钟,红外卫星云图、雷达拼图更新时间由1小时缩短为30分钟。全省大中型水库全部落实了四种通信手段(卫星电话、超短波电台、移动电话、固定电话),小水库和蓄滞洪区所在地全部落实了村级防汛责任人和安全管理员,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举行大选电视辩论
    英国举行大选电视辩论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国内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国内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世界无烟日
    世界无烟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07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