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长江产业基金设立18只母基金输血战略新兴产业
2017-05-27 19:04: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5月27日电(记者沈翀)记者27日从湖北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人大会上了解到,这只超大规模的政府引导基金已出资80亿元,与投融资机构、产业资本携手设立了18只母基金,共同发掘、孵化战略新兴产业。

  这些母基金合伙人涵盖了各类活跃的市场主体。截至目前,长江产业基金管委会已核准设立20只母基金,其中18只完成了首期出资,首期规模达492亿元,其投向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

  以招银国际去年6月与长江产业基金携手设立的湖北长江招银产业基金为例,首期30亿资金,投资了国内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军企业、电视剧制播平台以及湖北目前最大的电商企业。招商银行副行长赵驹介绍,“首期资金已经投了70%以上。”

  小米CEO雷军说,今年5月初小米与长江产业基金签约,共同筹备长江小米产业基金,总额是120亿元。“我们希望用这个基金,来帮助小米和小米生态链企业落户湖北,然后在湖北扎根发展。”

  一批长江产业基金参与投资的项目还将在湖北建立生产研发基地。长江产业基金介绍,其引进、投资的黄冈国家废旧纺织品循环综合再利用基地此前已经在湖北黄冈开工建设。下一步,长江蔚来智能汽车产业园、商业火箭武汉研发生产基地、第六代柔性显示项目等项目都将在年内开工。

  长江产业基金于2015年12月由湖北省政府出资400亿元发起设立,引导基金通过与社会资本合作发起设立若干只产业投资母基金,总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普洱现"会走路的树叶" 专家:为珍稀竹节虫
    云南普洱现"会走路的树叶" 专家:为珍稀竹节虫
    手指角力赛
    手指角力赛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05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