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梁爱诗:基本法在港实践符合保持繁荣稳定目的
2017-05-27 12:01: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赵博 刘欢)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在27日举行的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实施20周年座谈会上表示,20年来基本法在香港的实践,落实了“一国两制”的构想,打稳了中央和香港的关系,明确了特区的法律地位,符合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的目的。

  她说,因为有基本法作蓝图且内容为市民所接纳,香港实现了无缝交接、平稳过渡。按照基本法,香港维持资本主义制度不变,保持繁荣稳定;生活方式不变,人权和自由受到保障;法治健全,司法独立;民主发展,循序渐进;对外事务发展良好。

  梁爱诗说,香港基本法委员会成立以来,认真履行基本法规定的委员职责,就增加香港基本法附件三所列全国性法律和解释香港基本法有关条款,共召开8次全体会议,依法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有关报告。此外,香港基本法委员会还召开36次内部会议。每届任期内,委员会都密切关注基本法在实施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就落实基本法涉及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讨论,深入分析其中的法律问题。内地委员和香港委员依据共同讨论形成的共识,以某些方式在有关方面讨论相关问题时发表法律意见和看法,起到了准确理解和正确宣传基本法有关规定的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普洱现"会走路的树叶" 专家:为珍稀竹节虫
    云南普洱现"会走路的树叶" 专家:为珍稀竹节虫
    手指角力赛
    手指角力赛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048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