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启动 可提供361项网上服务
2017-05-27 11:27: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5月27日电(记者陈晨)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获悉,陕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26日正式上线。该平台涉及361项公安事项,可为群众提供指南、查询、预约和办理等网上服务。

  当日,“陕西公安”微信服务号及陕西省公安厅新版门户网站同步启动,今后,群众办理涉及公安部门的各项事项将更加便捷。

  据陕西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陕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集网上受理、快速办理、使用评价、智能分析、服务决策等功能于一体,汇聚11个业务警种部门。目前,该平台可提供全省公安机关361项行政许可和服务事项网上服务,其中,查询18项、预约119项、办理73项。平台为全部服务事项提供办事指南,并实现了在线支付和邮政寄递。

  记者了解到,以居住证损坏换领、丢失补领为例,该平台上线前,群众需备齐材料后到派出所申请,如资料不全可能要多次往返。平台上线后,群众只需在网上上传资料即可,还可实时查询办理进度,并选择通过快递将居住证发给自己,不必自己跑腿。

  当天启动的“陕西公安”微信服务号具有微信报警、网上办事等多重功能,群众可通过微信发送图片、语音、视频等方式报警,便于处在特殊状态和环境中,无法拨打电话时顺利报警。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陕西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项一等奖
    5月24日至26日,由教育部等37家部委(单位)主办的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广西南宁举行,陕西工商职业学院2015级酒店管理专业杨廷岚同学代表陕西省参加比赛,荣获大赛(高职组)西餐宴会服务比赛一等奖。
    2017-05-27 06:43:21
  • 陕西H7N9首例康复者出院
    经过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医护人员20多天的奋力抢救,5月26日上午10时,陕西省H7N9首例康复者郭先生康复出院。5月22日、23日两次甲型流感病毒抗原检测均为阴性,临床症状基本消失,达到出院标准。
    2017-05-27 06:43:19
  • 陕西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记者25日从陕西省纪委获悉,陕西通报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两名基层干部分别因违规使用公车和违规发放福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7-05-25 11:12: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张骞故里的丝路花海
    张骞故里的丝路花海
    吉林延吉龙山恐龙化石群进行系统发掘
    吉林延吉龙山恐龙化石群进行系统发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48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