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年文化遗产日主场落户洛阳 聚焦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
2017-05-25 16:56: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王莹)记者从25日国家文物局召开的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文化遗产日的主场城市定为洛阳,主题是: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

  据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介绍,今年文化遗产日的五条口号分别为:保护文物,人人有责;一带一路新舞台,文化遗产活起来;保护文化遗产,擦亮中国名片,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中华遗产;相约古都洛阳,感受华夏文明。围绕“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这一主题,在遗产日前后,各地区、各文博单位将结合实际,本着广泛参与、厉行节约的原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博惠民宣传活动。

  发布会上,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险峰对外发布了洛阳主场城市活动的主要内容,主要包括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论坛、“一带一路”大遗址保护分论坛、二里头遗址博物馆奠基、“丝绸之路与中原”文物展、文化遗产公开课等青少年活动、丝路遗珍—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图片展、丹青记忆 守望家园—中国文化遗产美术展、丝路文明的传承与发展——古代壁画修复成果展等。

  其中,“丝绸之路与中原”文物展将于6月10日在洛阳博物馆开展,展览围绕“丝绸之路与中原”这一主题,精选了从史前至明清的各类相关文物200余件(组),通过五个展览单元,展示丝绸之路的形成、发展历程和在促进文明互鉴交流中的作用。展览将向公众免费开放。

  自2006年起,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我国的“文化遗产日”。2017年,经国务院批准,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从2009年国家文物局创设主场城市活动机制以来,每年的文化遗产日国家文物局都选取一座城市举办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今年主场城市活动将在河南省洛阳市举办,由国家文物局、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河南省文物局、洛阳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这是自2009年继浙江杭州、江苏苏州、山东济宁、河南郑州、陕西咸阳、江西景德镇、重庆大足、河北承德之后举办的第9个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9618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