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80%家庭食用油摄入量超标 高血脂肥胖症等病随之而来
2017-05-25 14:18: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底东娜)国家卫计委就“三减”相关情况和今年营养宣传核心信息于25日举行发布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梁晓峰表示,目前我国慢性病患病率快速上升,其中高血压患病率达到25%左右,糖尿病患病率为10%左右。

  发布会上,梁晓峰表示,我国《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2017—2025年)》提出“三减三健”,既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为什么要减盐呢?盐是人体必须摄入的食品,但是食用多了会对人体造成危害,”据梁晓峰介绍,减盐是与预防高血压紧密相连的,现在大量的科学证据证明高血压可以造成脑卒中、冠心病等疾病。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每天食盐摄入量是5克,我国居民推荐每天食盐摄入量6克,但现在居民每天食盐摄入量达到10.5克左右。“从10.5克降到6克、再降到5克是不容易的。”梁晓峰说。

  而对于减油,梁晓峰表示,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的每天每人摄入量是20-30克。但实际上,现在居民每天每人摄入量达到42克左右,全国大约80%的家庭都是超标的。梁晓峰说,现在很多年轻人点外卖,虽然买回来在家里吃,但还是在外面加工的。另一方面带来比较大的问题是脂肪摄入太多,造成高脂血症和肥胖,糖尿病和高血压随之而来,为什么减油也是这个原因。

  而对于减糖,梁晓峰表示指的是添加糖,糖是直接造成糖尿病、心血管病危险的因素。从总的消耗量来看,中国人均消耗糖并不高,但是现在消耗量却越来越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底东娜
相关新闻
  • 儿童摄影消费须谨防服装存在健康隐患
    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查获并销毁的一批进口不合格幼童摄影服装,经检查证实对儿童身体健康存在隐患。检验检疫部门提示,家长在选择儿童摄影服装时一定要多加留心。
    2017-05-24 15:00:16
  • 给孩子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
    “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的早教使得孩子们早早地用眼,浑然不知荧光将对孩子的视力造成不可逆的损害,让孩子的视力健康输在起跑线上。
    2017-05-24 08:59:47
  • 中国官员在世卫大会介绍健康中国建设经验
    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22日在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一般性辩论发言中表示,经过不断努力,中国已建立惠及13亿人的基本医疗保障安全网,提高了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质量和效率,开辟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健康发展道路。
    2017-05-23 12:43: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7129618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