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人权研究会代表团访问巴西
2017-05-25 20:52: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5月25日电(记者张启畅)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向巴平措率领的中国人权研究会代表团24日在巴西利亚与巴西相关部门及机构共同讨论了两国人权事业的发展情况。

  代表团分别会见了巴西众议院第一副议长法比奥·拉马略、巴西人权部部长路易斯琳达·瓦卢瓦、巴西众议院人权委员会主席保罗·费尔南多及智库瓦加斯基金会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双方沟通了彼此人权发展的情况,就两国如何在这一领域加强交流交换了看法。

  向巴平措说,“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的宪法原则,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有计划、稳步推进人权事业发展,在立法、司法等领域切实提升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水平,并颁布实施了三期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向巴平措介绍了中国人权研究会的相关情况,作为人权领域的全国性民间组织,该研究会在人权理论研究、人权知识普及与人权教育、人权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向巴平措还表示,此次访问旨在进一步增进巴西对中国人权理念和人权发展成就的了解和理解,加强中巴双方在人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巴方对中国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中国人权研究会在参与政府决策、推进人权理论研究与人权知识普及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同时,巴方也表示此次访问将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良好合作,并期待与中国在人权研究与教育方面建立更多合作。

  中国人权研究会代表团21日抵达巴西,在里约热内卢和相关学者进行了座谈,接下来还将到智利和秘鲁两国进行访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037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