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将每年发布消费环境指数
2017-05-25 15:10: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5月25日电(记者陈晨)记者日前从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陕西将引入第三方机构参与,开展全省消费环境指数评测工作,每年向全社会发布年度消费环境指数,准确展示各区域和行业的消费环境。

  今年2月,陕西启动了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包括安全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等五方面内容。目前,陕西已成立了以39个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席会议,制定了相关制度,启动了形象标识。

  陕西省工商局副局长余智德介绍说,按照工作安排,有关部门将认真组织好全省消费环境指数评测发布工作,引入第三方机构客观公正地做好数据采集、分析计算、论证评测等各环节工作,通过问题来倒逼各行业、各地区补齐短板、优化消费环境。此外,联席会议还将建立联动执法机制,加大打假治劣工作力度。

  据了解,指数评测工作将通过对22项一级指标、96项二级指标综合评价,形成消费环境指数报告,用数据全面展示陕西各区域、行业的消费环境。形成指数报告后,将每年向社会发布年度消费环境指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035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