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平均每个用户单月手机上网流量超过1G
2017-05-24 18:35: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张辛欣)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24日说,我国宽带用户平稳增长,网络速率持续提升,各项降费举措逐步落实。今年以来,平均每个用户单月手机上网流量保持在1G以上。网络提速降费在普惠民生、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方面发挥积极带动效应。

  辛国斌是在24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我国固定宽带用户达到3.15亿户,固定宽带平均接入速率超过50M,是2014年底的7倍多。在移动宽带方面,4G用户总量达到8.49亿。今年以来,平均每个用户单月手机上网流量均保持在1G以上,4月份达到了1.3G,是2014年的6倍多。

  此外,提速降费也在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双创”,激发信息消费需求等方面发挥作用。辛国斌说,今年以来,电信企业陆续下调了互联网专线资费,降幅超过15%,仅此一项预计今年让利将超过100亿元。4G网络的广泛深度覆盖,促进了“互联网+”的广泛应用,支撑了共享经济的发展。

  以共享单车为例,一季度我国两轮脚踏自行车产量同比增长17%,很多传统自行车厂商又重新进入了忙碌的生产状态。在刚刚兴起的共享汽车领域更是如此。不久前,共享汽车企业北京途歌发布《中国一线城市共享汽车出行分析报告》显示,共享汽车正成为我国城市交通除公交、出租车、私家车之外,第四大汽车出行方式,为提升一线城市出行效率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辛国斌表示,工信部将持续推动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加快工作进度,加大力度推进网络提速降费,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029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