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市场化融资200亿元 九成居民喝上自来水
2017-05-24 16:27: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5月24日电(记者高一伟)记者从江西省水利厅获悉,到2020年,江西城乡自来水普及率将达到90%以上。为实现这一目标,江西省将依托市场平台融资200亿元。

  《江西省农村自来水工程规划报告》显示,江西共规划512个供水分区,规划建设水厂1193座,覆盖人口4340万人,覆盖率达92.06%。到2020年,基本完成全省农村自来水工程建设和改造任务,形成较为完善的城乡供水一体化体系。

  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体制机制是优势,资金缺乏是短板。近年来,江西充分利用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这一平台,整合、盘活沉淀资金、项目资金、企业资金、银行资金及一部分群众自筹资金、民间资金,形成多元化的筹资融资渠道。目前,通过国有四大银行及国家政策性银行的长期、基准利息贷款,已筹集资金超过130亿元,到2020年将累计融资200亿元。

  江西省水利厅表示,在实施城乡一体化供水过程中,将继续依靠国有大型企业的专业、管理和资源优势,整合散、小、乱的农村供水市场,采取“一家公司运营、一张规划实施、一个标准建设、一个模式管理”的办法,确保城镇和农村居民在用水方面享受同等待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今年辽宁省水利建设投资将达82.5亿元
    为加快推进重点输水工程和农村水利工程等民生工程建设,今年辽宁省水利建设计划投资82.5亿元。水利部门将进一步健全治水管水机制,做好河长制推进工作。
    2017-05-21 14:44:10
  • 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
    为了做好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工作,维护移民合法权益,保障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制定本条例。
    2017-05-02 18:30: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广州暴雨来袭 市区多处积水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英国将恐怖威胁级别上调至“危急”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医护人员12小时手掰8000支救命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02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