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省港口集团揭牌
2017-05-23 08:07:11 来源: 中国交通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22日,江苏省港口一体化发展推进会在南京召开。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出席会议并与江苏省副省长张敬华共同为江苏省港口集团揭牌。

江苏是水运大省,港口发展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2015年,交通运输部将江苏南京以下沿江区域港口一体化作为部改革试点之一。通过两年的努力,初步实现了锚地锚泊集中指挥调度和智能化管理,港口岸线规范化集约利用,港口集装箱航线合理布局、合作经营。日前,江苏省委、省政府决定整合省内国有港口资产,成立省港口集团,深化推进沿江沿海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

何建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江苏港口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推进江苏港口一体化工作,要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在散货能力方面加快“去产能”,在邮轮运输和集装箱、LNG、危化品运输等方面提档升级“补短板”;结合区位特点加强江海河功能的优势互补、统筹协调,促进深度融合。要促进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多式联运特别是铁水联运,促进港口企业向物流经营人方向转型,提升港口作为区域性物流枢纽的作用;加快建设智慧港口,提升港口智能化、便利化水平;加快发展绿色航运,大力推进江海直达运输,加强清洁能源利用,加快建立排放控制区。要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加强规划引领,加快法规规范标准制修订,规范港口经营市场秩序,加强安全保障能力和执法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港口管理法治化水平。

何建中表示,交通运输部将一如既往地对江苏水运发展,特别是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三期工程建设前期工作、京杭运河航道整治建设、长江江苏段水上过驳整治等工作给予支持。

会议期间,江苏省政府还对长江江苏段水上过驳专项整治、内河干线航道沿线非法码头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透半边天!北京大雨过后现醉人晚霞
    红透半边天!北京大雨过后现醉人晚霞
    加拿大郁金香节迎赏花高潮
    加拿大郁金香节迎赏花高潮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6147351